制造业占比77% 硬核科技底气足
截至昨日,江苏已上市和正在申请科创板的公司共68家
2020-08-06 20:27: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截至8月6日上午11时,江苏已上市和正在申请科创板的公司共有68家。其中,注册生效32家,已问询29家,提交注册5家,已受理2家。此外,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为终止注册,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审核状态为终止。

记者了解到,共有27家保荐机构参与这些科创板公司的保荐项目,平均每家机构保荐公司数2.5家。从保荐项目数量统计,排名第一的是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参与保荐企业12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无疑是科创板公司的主力军,占比高达77%。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公司最多,为19家;其次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医药制造业公司,为10家。

那么,这些公司近年的盈利情况如何?

数据显示,灿勤科技近一年营收情况最好,净利润达到7.03亿元。作为一家从事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灿勤科技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1906.01万元、26917.96万元和140683.72万元,其中滤波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7.05%、71.96%和95.45%,是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最主要来源。

天合光能以7.02亿元的净利润紧随其后。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光伏产品、光伏系统、智慧能源三大板块。2019年,发行人光伏电站业务收入中电站建设工程管理收入增长较快。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这些公司的拟募资金额较为集中,主要在2亿元至10亿元之间。拟募资金额超过10亿元的公司仅有13家。灿勤科技的拟募资金额最高,为38.36亿元,天合光能的拟募资金额也达到30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江苏地区大多数科创板企业目前现金流较为充盈。

标签:主营业务收入;保荐项目;净利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