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获评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金融统计工作优秀集体
2020-05-29 16: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网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从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管理等方面对各省级金融机构的金融统计工作进行了综合考察,并下发了《关于2019年度金融统计工作优秀集体及个人的通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计划财务部获评2019年度金融统计工作优秀集体,分行统计工作人员获评2019年度金融统计工作优秀个人。

金融统计工作是人民银行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业务,是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准确、及时的统计调查资料,对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南京分行始终将金融统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此项工作准确性、实效性、完整性,并将此项工作的牵头、报送、督办责任落实到人。在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统计制度,定期开展统计培训和学习交流会议;建立了全面、科学和有效的统计管理内控体系,共整理下发13项统计制度,保证统计工作的可行性和时效性;规范和完善统计数据报送流程,各部门、各分支行分工明确、积极协作,及时、准确地报送各项统计数据。2019年以来,分行统计牵头部门把数据治理的工作重点放在系统源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的检查上,按月对各业务系统的源数据录入质量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金融统计数据源准确性的考核力度,进一步推进统计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将分行统计数据质量迈向新台阶。

2020年,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各项金融统计要求,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开展金融统计工作,在确保金融统计工作的客观性、真实性和权威性的同时,更好地为金融调控决策和宏观审慎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李梦清)

标签:统计工作;分行;金融统计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