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三友一一陈冬至彭连熙张永荣画展》在南京崇正书院开幕
2022-10-16 12:2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朱旭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岁寒三友一一陈冬至彭连熙张永荣画展》10月15日下午在有着500年历史古色古香的南京崇正书院崇正讲坛揭幕。

  (清华大学教授、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为展览题写展名)

  (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为展览题词“铁骨生春”)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由中国红楼梦学会、江苏省中华文华促进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学院、天津湖社主办。南京益生书画院、南京崇正书院、天津美术出版社承办。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教授为展览题写了“岁寒三友”展名,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上将为展览题词“铁骨生春”。著名画家,天津美术出版社社长杨惠东为展览撰写前言,天津美术出版社为本次展览印制了作品画册。

  (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致辞)

  (天津湖社画会秘书长李澜致贺词)

  (开幕式现场)

  出席昨天下午开幕式的有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南京益生集团董事长朱瑞华,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罗兴洪,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天津湖社画会秘书长李澜,国际水彩画联盟理事,江苏水彩画研究会会长常厚鍟,傅抱石纪念馆馆长黄戈,江苏省花鸟研究会会长何鸣,江苏省国画院人物研究所副所长王野翔,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研究所所长王飞飞,江苏省国画院花鸟研究所所长叶烂,江苏省国画院花鸟研究所所长刘毅等百余位江苏省暨南京绘画艺术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名流。

  (参展画家、天津美院原院长陈冬至讲话)

  (参展画家、天津湖社画会理事彭连熙讲话)

  (参展画家,南京益生书画院院长张永荣致答谢词)

  (南京益生书画院执行院长于明进主持开幕式)

  首先,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代表主办方致辞;天津湖社画会秘书长李澜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天津美院贾广健院长致贺辞;参展画家,天津美院原院长陈冬至、天津湖社画会理事彭连熙发表讲话;承办单位代表,参展画家,南京益生书画院院长张永荣致答谢词。随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移步崇高正书院二进展厅参观了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嘉宾参观展览)

  (参展画家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陈冬至、彭连熙、张永荣三位先生皆年逾古稀,人生历程坎坷而丰富,艺术道路曲折且畅达,恰如自然界之松竹梅经冬不凋,凌寒怒放。三老长期醉心于艺山墨海,热心于慈善公益,擅以笔墨纸砚为器,创作出一幅幅寓古道热肠于其中的精品佳构,在一桩桩一件件捐赠画作义拍款项关爱抗战老兵、受灾群众和贫困学子的具体生动实践中实现以画养德、以德润画、承续文脉、弘扬正气之举,终达人画俱老、画德臻善之境。不啻为传承弘扬中华绘画艺术增添了一抹独特的亮色

  (参展画家与嘉宾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将历时10天至10月25日,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往参观并交流绘画艺术。 (朱旭先)

标签:展览;中国书法家;题写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