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八卦洲街道 “法律明白人”在行动
2022-10-12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法律明白人”作为基层一线最贴近老百姓的法治带头人,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据悉,南京八卦洲街道新闸村共划分为9个网格,每个网格都配有2-3名“法律明白人”,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为村民提供周到的法律服务,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传递社会正能量。

  新闸村2号网格的“法律明白人”谢云溪是一名大学生社工,工作刚满两年的他,已然成为所在网格里百姓眼中的贴心人。村民老肖说:“小谢法律知识储备丰富,我们都很信服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遇到一些问题,像我们老一辈人不懂法律知识就容易吃亏,所以特别需要这样的‘法律明白人’给我们提供各方面的法律服务。”

  定期查看网格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宣传反诈骗小常识,举办法律讲座……谢云溪让更多村民了解到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让村民从学法到懂法再到用法,拓宽了村民解决涉法问题的途径,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忠发 吴雨蒙)

标签:网格;法律明白人;村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