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深夜负气出走 民警及时暖心救助
2022-10-12 2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瑞福派出所接到一个转自市政12345的表扬电话,市民小张对该所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原来,几天前夜间,瑞福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小张报警:因家庭琐事,弟弟负气出走,现无法取得联系,请求帮忙寻找。经了解,小张是姐姐,其弟弟秦某诚是高三学生,因最近学习压力较大,与父母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

  为避免意外发生,民警立即展开走访,同时调取监控视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秦某诚找到。在民警耐心劝解下,秦某诚说出了离家出走原因。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进行心理疏导。

  经过一番暖心教育,秦某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主动向家人道歉。民警也叮嘱小张父亲要注意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多换位思考。

  (栖公宣)

标签:民警;派出所;离家出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