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根植法治观念入人心
2022-10-12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为进一步促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常州市新北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法治宣传,为辖区的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专题讲座吹响全民学法“集结号”。薛家等地司法所邀请法律顾问举办了20余场涉及继承法新规、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的讲座,并对2200余名“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进行培训,提高其运用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

  法进村社共唱基层普法“最强音”。各地司法所引导村(社区)通过播放法治电影、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普法入户等多种方式,在40余个村(社区)开展学法用法宣传,推动法律法规走进人民群众心中,提高法治宣传的感染力。

  送戏下乡舞出法治文化“新风采”。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尤其是乡村群众的法治观念,西夏墅等地司法所开展“送戏下乡”巡演活动10余场,将法律知识编入戏曲节目中,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日常的案例,推动民法典、反邪教等法律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

  下一步,新北区还将持续开展法进企业、法进校园等系列普法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菜单式”宣传,进一步提升普法“精准性”。

  (王瑞睿)

标签:普法;法治观念;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