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5万大一新生同上“第一堂法治课”
2022-10-12 2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思敏 吴雨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辖区大学生法治素养,抓好新入学大一新生的法治教育,9月29日,南京江宁区委政法委、区法宣办走进“益起普法·高校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南京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送法进高校活动,通过直播为全区大一新生上了“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姜涛教授围绕“维护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犯罪”主题,结合大学生心理特点,从理论基础、法律运用、实际案例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从一件件真实案例切入,切实提高大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姜涛教授还耐心回答了现场学生提问,从理论依据和实际操作两方面为大学生提供法律建议。课后,南京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教育“加餐课”不仅拓宽了自身视野,还培养了自身法律思维,受益匪浅。

  下一步,江宁区“益起普法·高校联盟”普法品牌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陆续开展普法视频征集、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汇演、宪法演讲比赛等多形式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用轻松、接地气的方式强化大学生普法力度。

  (王思敏 吴雨蒙)

标签:普法;大学生;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