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水花园竟成“进”水花园 该楼盘因质量问题被立案调查
该楼盘因质量问题被立案调查
2020-05-11 20:34: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见习记者 孙海燕)近日,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的静水花园(原名海伦堡国际)小区业主向本报热线反映,房子交付100多天,业主陆续遭遇房屋质量问题,甚至有不少人家里还在维修,至今没法入住。

业主:拿房100多天一直在维修

“为图省事,我花高价买了个精装修,本以为拿到房子就可以拎包入住,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麻烦。”静水花园小区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静水花园三期高层房源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拿房了,共交付两栋楼,约430套精装房。之所以交房100多天了,很多人没能入住,是因为大部分房子还在维修。

有不少业主反映,拿房后,发现房顶有漏水现象,扒开一看,房顶有多个块状的裂痕,且裂缝很大。如今,陈女士家的房顶上打满了“补丁”,根本没法入住。陈女士坦言:“即使开发商帮着维修,我也不放心。”

甚至有业主直言:“我感觉这个精装房连毛坯都不如,没办法入住不谈,还得花上近万块钱把装修拆了,造成的损失更大了。”

开发商:末作任何正面回应

精装房的质量为何如此不堪?对于业主们的诉求,静水花园的开发商海伦堡集团又作何回应?近日,记者致电静水花园售楼处,对方表示,负责人不在,也无法透露相关领导人的电话。

在业主不断的投诉下,近日,海伦堡集团华东区域的品牌营销人员给予书面回复,称已经成立专项客服和维修小组开展维修工作,而对于业主们关心的精装房为何出现如此多的质量问题,却没有正面回应。

业主们表示,当初买房时,开发商公示的精装修标准是每平方米2995元,但实际交付时的装修即使不鉴定,肉眼也能看出质量严重缩水。为此,业主们要求开发商退回装修差价,并赔偿业主因为无法入住造成的损失。

律师: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于业主反映的静水花园存在的质量问题,溧水区住建局在核查后表示,该开发商是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了近430套房子的精装工程,而且开发商的精装修工程并没有报备。目前住建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

针对上述情况,江苏玖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大明表示,按照南京市商品住房全装修建设管理规定,全装修交付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全装修应随商品住房主体工程一道,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监管、同步交付,实行对全装修工程的全过程监管。未按要求做好“四同步”的全装修过程,全装修部分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的,不予价格备案,暂停核发预售许可证。相关监管部门可以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督促开发商和业主签订补充协议,明确装修的内容和后期保修责任,以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标签:业主;开发商;装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