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宿迁200名新闻工作者记者节收到“消毒防护棒”
2022-11-08 19:5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时晓凯 颜靖尧 曹思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我们想到目前大环境疫情反弹,记者们在一线比较辛苦,接触的人很多,明天是记者节,就想给我们的记者捐赠一点,送上一份安全保障。”11月7日,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携手爱心团队宿迁舜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宿迁日报社和宿迁广电总台一线记者捐赠了200支“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向扎根一线的记者们送上了一份“防疫利器”。

  “作为宿迁主流媒体,宿迁日报社和电视台发布的信息都十分权威。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了广大新闻工作者同医务工作者一起逆行出征,奔赴抗疫一线。通过新闻工作者笔下、镜头下一个个真实的战“疫”故事,我们感受到了宿迁的温暖与力量。”宿豫区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始人陆迅说,希望记者朋友多了这重防护,可以在更安全的环境中工作,写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

  据了解,“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具有消毒灭菌和除味的功能,获得欧盟认证,具有国家权威部门的安全、功效等各类检测报告。其工作原理是在细管内由亚氯酸钠液体与固体酸直接反应生成二氧化氯气体。由于二氧化氯与病原体接触后可以产生强氧化作用,能够破坏病原体成份,因此二氧化氯气体透过缓释膜持续释放,可起到气体消毒杀菌作用。2021年7月,中科检测报告公布:巴布洛空气消毒棒对冠状病毒的消杀率高达99.99%。

  “消毒棒使用起来很方便,轻轻弯折一下,里面就开始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二氧化氯气体,可以达到24小时持续消毒的效果,一支消毒棒的消杀时间一般可持续10天以上,在冰箱使用则可以维持近一个月。”捐赠现场,宿迁舜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敏热情地向记者们介绍起消毒棒的使用方法。

  “作为民生记者需要接触到的人特别多,有了这样一道防护之后,就可以更加安心,我们也将会把更多的一线新闻带给大家。”宿迁广电总台《楚风夜话》栏目记者蔡依瑾如是说。

  (时晓凯 颜靖尧 曹思鑫)

标签:消毒;巴布洛;氧化氯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