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开展“公共法律积分兑换”宣传活动
2022-08-31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鼓励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活动,近日,常州钟楼区司法局南大街司法所“法治直通车”在金色新城社区、双桂坊社区先后开展了“公共法律积分兑换”宣传活动。

  活动中,南大街司法所“法治直通车”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获得积分。居民群众参加各类普法宣传法治讲座或活动、专题法律培训学习;开展特殊人群关爱帮扶;指导和帮助解决特殊人群就业、谋生、维权等需求;及时反映民生问题;发现社会风险隐患;参与社区相关治理活动均可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可兑换相应的法治宣传用品、法律服务或其他居住环境周边优惠服务活动。

  通过“公共法律积分兑换”宣传活动,在辖区内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居民参与法治社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卢东)

标签:公共法律;法治;服务活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