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夏日柠檬”小分队吹响反诈集结号
2022-08-31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常州新北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进一步落实高新政法“1+C”党建联盟工作,成立“夏日柠檬”小分队,打造反诈普法宣传品牌,再次吹响反诈“集结号”。

  “小分队”的90余名青少年队员分别走进10余个社区和老年活动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为老年人详细介绍了“购买保健品”、“养老服务”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类型和作案手法,提醒老年人谨防上当受骗。

  龙虎塘派出所联合司法所通过游戏互动、有奖竞答和发放普法口罩、主题拼图等宣传品等方式,为往来群众普及各类防诈知识和反诈“口诀”,提醒居民群众用好法律手段,守牢“钱袋子”。“小分队”还在江南环球港向商家店员、往来游客讲述普法小故事,发放“反诈冰箱贴”和主题宣传折页2000余份。

  同时,“小分队”在莱赛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反诈普法主题宣讲活动,并通过主题打卡、法治文艺表演、DIY“以案释法”小卡片、安全法治课等形式,助力企业及员工提高平安法治观念。

  (王瑞睿)

标签:小分队;普法;公安分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