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中暑晕倒 民警“以衣为伞”为其遮阳
2021-07-27 22: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钰 李楠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有群众向泰州姜堰警方反映,在姜堰区某工厂门口,有名老人倒在路边,急需民警帮助。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顾亚春仔细查看,发现老人处于轻度昏迷,疑似中暑,于是第一时间联系医护人员到场。时值中午,室外气温高达35℃,周边没有遮阳处,又不宜随意挪动老人身体,顾亚春就找来衣服,双手举着为老人遮阳降温,并协调围观群众去附近厂区找来凉开水喂老人喝下。

  大约10分钟后,老人逐渐恢复意识,告知民警自己姓周,但无法提供其家人的具体信息。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由于始终保持固定姿势为老人遮阳,十多分钟的时间,顾亚春已经是脖颈通红,汗流浃背。

  随后,民警经过多方走访、核查,终于与老人女儿张女士取得联系,并通知其赶往医院。民警仔细叮嘱张女士,炎热天气要照顾好老人,张女士对民警贴心照顾母亲连连致谢。目前,老人身体已无大碍。 

(李钰 李楠岚)

标签:老人;民警;姜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