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为续写“中国之治”江苏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21-07-27 18: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政法  
1
听新闻

  7月2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部级、厅局级政法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和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审议委机关巡视整改方案,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续写“中国之治”的江苏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会议。

  费高云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首学课程,在全省政法系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组织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积极投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作为。要用好用足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成果,把宏伟壮阔的法治蓝图转化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实在的工作成效,为续写“中国之治”的江苏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全省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工作,加快构建与新型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相适应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费高云要求,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整改意识,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实践,不断增强抓好整改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整改措施,对现在就能解决的问题必须立说立行、马上整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要创造条件、尽快整改。进一步细化整改责任,机关每位领导、每个处室对负责的每项任务都要倒排时序进度,实行挂图作战,每月报告进度,确保按时销账,努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费高云强调,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到疫情防控这个最紧急最迫切的要务上来,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和广大网格员职能作用,用足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以最严密的措施确保疫情可知可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方面,统筹做好面上防控,加强对各类涉疫数据的汇聚整合和融合应用,广泛发动网格员细致摸排防疫漏洞、妥善化解涉疫矛盾、及时上报防控线索,组织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在前线,引导动员有关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凝聚起阻断疫情传播、遏制疫情扩散的强大合力。另一方面,从严加强机关管理,认真贯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全面执行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机关安全有序。同时,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惠民实事等工作,继续保持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苏政法

标签:疫情防控;习近平;执法司法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