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监守自盗 窃走66瓶高档白酒
2021-07-27 1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张晴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去年11月25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江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董先生报警,称放在公司仓库里的66瓶高档白酒和4条香烟不翼而飞,价值29万元。

  董先生告诉民警,这批白酒用于公司招待,于去年11月12日存入公司位于写字楼内的仓库中,之后仓库钥匙交由后勤部管理。11月20日,公司后勤打开仓库准备拿酒时发现白酒有大量缺失,经统计损失66瓶高档白酒以及4条香烟,价值29万元。经现场勘查发现,仓库门锁完好无损,民警初步怀疑是内部人员所为。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调取写字楼内的公共视频,寻找相关线索。

  从11月12日到11月20日的八天时间内,民警查看了其中7天的监控,均没有发现可疑人员,但11月17日的公共视频因为写字楼停电的原因没法调出,于是民警从这批高档白酒的最终去向作为切入点,全面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走访了整个鼓楼区30多家烟酒店,最终从一家烟酒店的老板苏某处发现了重要线索。由于每瓶被盗白酒上都有独特的标识,而苏某提供的一批收来的白酒上正好有这种标识,而且经过专业鉴定,苏某提供的正是部分被盗白酒。通过这一线索,民警了解到卖酒人正是写字楼物业保安队长王某。

  2020年12月15日王某被警方抓获归案。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交代11月17日晚写字楼停电,于是王某开始对楼内进行巡查。巡查过程中,王某发现公司的电动大门以及仓库电动门由于停电原因能够打开,当他走进仓库发现大量白酒时,顿时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事后,王某害怕被发现,删除了作案时的公共视频。

  目前,王某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警方于今年7月11日将追回的38瓶高档白酒发还给了受害人董先生,剩余损失均由王某赔偿。鼓公宣 张晴溶

标签:白酒;仓库;写字楼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