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组织特殊人群上党史教育课
2021-06-23 21: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戎文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月18日,常州市新北区魏村司法所组织辖区特殊人群上了一堂特别的集中教育课——“学党史 感党恩 塑新生”主题教育课。

  课程在电影《渡江战役》精彩片段中开始,解放军战士不怕牺牲、奋勇向前,成功横渡长江天堑的场面震撼了全体人员,工作人员结合电影讲述了“扬子江上英雄船”等英雄事迹,阐述了渡江精神的深刻内涵。

  这堂课够燃。通过重温峥嵘岁月,特殊人群了解到渡江战役中的英雄事迹,感悟到伟大的渡江精神,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这堂课正当时。72年前,这里风雷滚滚、战云密布;几年前,这里塔罐高耸,“化工围江”现象突出;如今,江风拂绿、生机盎然。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暨常州解放72周年,魏村街道引导特殊人群感悟着家乡变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这堂课走新更走心。魏村街道在普法教育基础上开展红色教育,在矫正对象心中播下红色火种,让党的光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课后,矫正对象王某说:“战士们不怕困难、勇敢战斗的精神感动了我,我要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学好法律知识,走好后面的路。”

  (戎文奇)

标签:特殊人群;教育课;渡江战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