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区首届法治观察员“走马上任”
2021-03-29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5日,南京市浦口区委依法治区办召开了区首届法治观察员聘任暨工作研讨会,并在现场为该区首届20名法治观察员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组建“法治观察员”队伍是2021年南京市浦口法治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通过微创新落实凝聚各方面力量,转变工作作风,畅通社情民意,发挥“法治前哨”作用。

  会上,浦口区委依法治区办负责人宣读了制定出台的《浦口区“法治观察员”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市委依法治市办、区委依法治区办相关负责人现场为20名法治观察员颁发了聘书。新聘任的法治观察员代表就如何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做好法治观察员这项全新工作进行了交流。观察员们纷纷表示,在受聘期间一定履职尽责,在一线“主动挖掘、主动沟通、主动化解”法治难题,做好社情民意的反映,守好法治前哨,为浦口区法治建设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该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局长吴峰认为,建立法治观察员队伍不仅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新期待,发挥社会力量对法治建设的推动作用,也是创新法治浦口建设的客观要求。

  杨灿

标签:法治;观察员;浦口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