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开展“普法春风护花蕾”系列活动
2021-03-29 20: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郡 史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普法要从娃娃抓起。3月24日,溧阳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法润溧阳·2021春风行动”,会同溧阳市文化幼儿园教育集团组织了“普法春风护花蕾”系列普法活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普法课堂启智。普法志愿者律师陶晶晶从介绍新冠病毒入手,通过形象的卡通照片和生动的视频,让枯燥的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知识变得生动形象。接着,引入法律的概念,展示了“獬豸”的代表意义,用活泼有趣的小故事启迪孩子们法律就在身边,守法从我做起。一张张渴望知识的小脸,一双双举起的小手,法治阳光播洒在心田,帮助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法治教育培根。普法志愿者律师杜鹃给老师们带来了法治大讲堂,以“疫情防控德法相伴”为主题,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期间权益保障”“疫情期间诚信更可贵”“疫情期间合同履行”等四个方面,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解读应知应会内容,引导遵守涉疫法律法规,确保校园安全有序。此外,还发放了原创《民法典颂·三字歌》宣传册,提升教师法治素养。

  实地参观润心。“普法妈妈团”成员汪郡带领家委会成员来到溧阳市法治文化公园,介绍“法治有声·美音溧阳”主题,详细解说“主题奏鸣篇”“尊宪篇”“崇法篇”“法治护航”四篇乐章。游美丽风光,品法治景观,家长和孩子们漫步欣赏法治文化,寓教于乐中树立了坚定的法治信仰,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唤来法治护花蕾,法治润花花更艳。”溧阳市司法局局长孙斌介绍,溧阳市司法局将结合“法润溧阳·2021春风行动”“普法春风护花蕾”系列普法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法治公益巡讲,让法治意识在学生心中生根开花,让师生们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明白人。

  汪郡 史枫

标签:普法;法治;溧阳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