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司法“三化”促法治宣传深入人心
2021-03-29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增进全区基层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扬州江都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进群众心里,为民法典的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宣传队伍专业化。制定民法典宣讲宣传计划,发挥区“都讲”理论宣讲团作用,统筹理论骨干、党务骨干、优秀法律工作者等进行专业理论宣讲。持续深化江都“普法女生”品牌作用,开展民法典宣传倡议、民法典进网格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活动。

  二是宣传形式多样化。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户外广告等播放民法典宣传片。

  三是宣传产品惠民化。引入社会力量,借助慧意法治文创中心创作群口快板等文艺作品。同时,融合民法典宣传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印制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挂图和“以案释法漫说民法典”等宣传产品,设计五大类四小类“美好生活法典相伴”系列法治文创产品和生活用品。

  黄晨

标签:法典;宣传;江都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