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清潭五社区启动“银发睦邻”志愿服务
2021-03-29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文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8日上午,常州钟楼区永红街道清潭五社区举行社会工作宣传周暨“哈伲家”清五我做主——清潭五社区“银发睦邻”志愿服务队赋能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拉开了永红司法所全年法律宣传工作的序幕。

  在启动仪式上,“哈伲家”清五我做主——清潭五社区“银发睦邻”志愿服务队赋能计划举行了签约、揭牌和授旗仪式。赋能计划将针对社区“土生土长”发展已有17年的“银发睦邻”志愿服务队,运用增能赋权和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法,传授新媒体技术,依托“哈伲家”直播间为社区党员和居民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下+线上服务,促进自我价值感的提升,打造一批社区老年直播网红。活动结束后,进行了第一次“老有所为,智在指尖”智能手机培训。

  永红司法所特邀特聘的江苏常誉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何流和应心如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接受居民的法律咨询,进行法律知识解答。

  同时,永红司法所、常誉所还联合中国银行常州分行一起向居民推出老年人防诈骗服务,向居民解释金融诈骗的几种类型,如何识别,如何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获得了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永红司法所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围绕“哈伲家”五微自治家园特色品牌建设,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法制宣传活动。

  顾文彬

标签:服务队;社区;银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