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三字诀” 超额完成律师占比小康指标
2020-12-16 22: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永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淮安金湖县通过“实、细、优”三字诀,实现万人拥有律师数2.68,超额完成小康指标。

  做“实”招考措施。与县编办加强沟通协调,加大行政机关招录法学专业公务员力度,从源头上解决全县公职律师后备人才缺乏问题;鼓励辖区符合条件人员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在本县申请执业的人员给予奖励;鼓励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学习、培训、考试和晋级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晋升渠道。

  做“细”人才引进。明确律师事务所吸引外地户籍律师来所执业的奖励标准,并对执业律师给予生活补贴;明确区域内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引进具有国家法律职业资格人才,到企业担任公司律师的奖励标准;明确外地律师事务所来金湖开设分所,按照执业律师数给予经济补助标准。

  做“优”执业环境。通过落实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和村居法律顾问制度、政府购买法律服务政策等,为律师打造良好的执业环境;通过组织律师事务所开展“开放日”及律师进社区、企业法治宣传、“法律体检”等活动,提升律师队伍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通过推荐优秀律师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扩大律师参政议政的人员比例,提升律师政治地位和职业形象。

  姚永宁

标签:律师;律师事务所;法律职业资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