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有爱!数十次沟通平息“爱子之争”
2020-09-09 20:34:00  作者:唐奥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赵某来到南京高淳区法院,送上一面书有“公正司法调解 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以感谢该院法官在特殊时期圆满调解了一起特殊的案件。

今年6月16日,赵某与王某因感情破裂协议离婚,3岁的孩子由父亲赵某抚养,一切费用由男方承担。离婚后的王某放心不下孩子,而且觉得在探视时有时会受阻或不自由,便在探望的过程中将孩子偷偷带走,并断绝与赵某的联系。赵某无奈之下,选择报警。一次,两次……矛盾在一次次的冲突中爆发升级。王某认为,赵某对孩子不上心,而自己照顾更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一方觉得探视权受阻,另一方觉得探视方式有问题,8月初,赵某、王某起诉至高淳法院,赵某请求中止探视权,王某则请求变更抚养权。

此时正面临开学季,如果双方继续僵持,孩子可能会错过体检和入学时间。承办法官丁俊试图缓和双方关系,但双方各执一词不愿让步。考虑到双方的出发点都是对孩子的爱,丁俊继续耐心地与双方进行沟通交流。最后经过数十次的沟通协商,赵某和王某终于在开学前达成调解协议,确定探视权仍归王某,同时确定探视的方式及具体的探视时间,孩子顺利办理入学手续。

唐奥平

标签:孩子;调解;开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