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赌成性!两男子伪造证件租车“换”赌资
2020-09-09 20:34:00  作者:鼓公宣 程新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某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柯先生向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宁海路派出所报案,称有两名顾客将从他们店中租赁的一辆宝马3系轿车抵押给了贷款公司。9月2日,民警在高淳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柯先生告诉民警,事发时王某和吴某带着完备的相关证件前来租车,租期是十天。可是还车截止日期到期后,两名男子迟迟不来还车。经过追查核实,柯先生确认这辆宝马3系轿车被王某和吴某以10万元的价格抵押给了贷款公司。

经调查,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在6家不同的租赁公司租赁了6辆不同的车辆后,又将这6辆车分别抵押给了6家贷款公司。两人因此获利50多万元,随后就将钱全部投入了网络赌博。

9月2日,吴某和王某在高淳被抓获归案。吴某交代,他和王某先以正常手续在租车公司租车,将车租来后,再根据车辆的具体信息在网上低价购买假的机动车登记证书,然后前往贷款公司做抵押。据了解,吴某和王某都沉迷于网络赌博,并欠下近百万赌债。一次偶然的机会,吴某萌生了将租来的车做抵押的念头,随即与王某联手实施诈骗。得手后,他把抵押来的钱全部投入网络赌博,没想到当晚就输了个精光。

9月9日一早,宁海路派出所将已经追回的宝马车发还给柯先生。柯先生对警方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在租车业务上会加强安全管理。

目前,王某和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鼓公宣 程新平

标签:抵押;贷款公司;网络赌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