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法院金阊法庭线上调解跨越大洋的纠纷
2020-09-09 20:36:00  作者:张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6月,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金阊法庭收到一份诉状,原告胡老太要求继承老伴老张的遗产。法官助理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胡老太患了癌症,急需用钱治疗,所以想把老伴的房子卖掉。然而,胡老太和老张是再婚夫妻,老张和前妻还有一个女儿小张,要卖掉房子就必须先和小张商量继承的事情,但胡老太没有小张的联系方式。

承办法官多方查询得知,小张在国外,回国应诉存在一定困难。最后,承办法官通过“线下确认调解方案+微信建群确认双方身份+原告公道互联(国内法院系统使用的公道互联线上庭审平台)确认方案+被告电子邮件确认方案”的模式,完美解决了本起纠纷。

“司法温度就是法官要在每个司法案件中发挥自己最大的主动性,让当事人于细微处体会到司法的温情,审理家事案件尤应如此。”金阊法庭庭长许惠珍表示,“本案中原告身患重病,被告又长居海外,得益于科技的发展,司法的温度才能飞越重洋,让失去亲人的当事人感受到法官的温情,体验到公平正义。”

张筱

标签:老太;法官;原告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