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公安“三大抓手” 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2020-08-19 19:53:00  作者:张博威 邢卫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紧紧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以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依托“三大抓手”严防事故,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态势,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44.95%、46.49%。

严抓源头隐患清零,筑牢首道防线。今年以来,共召开重点运输企业安全例会6次,签订安全责任状122份,完成现场检查190次,会同相关部门对148辆渣土车安装了放大号牌,对1197辆重型运输车辆安装了转弯语音提示装置。

重抓隐患动态排查,加大治理力度。定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回头看”,发现的115处隐患全部汇总公路部门进行整改。

实抓宣传教育引导,营造舆论声势。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组织开展驾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专项宣传,协调相关单位资助安全头盔2700顶,组织发放仪式6场次;通过媒体曝光典型案例37起,曝光终生禁驾人员、交通安全隐患企业等13期。

张博威 邢卫华

标签:道路交通;隐患;道路交通事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