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多措并举 强化特殊人群管控
2020-08-19 19:51:00  作者:乔红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鼓楼区司法局结合地区实际,坚持疫情防控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多举措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控,确保在管人员安全稳定。

一是突出重点人员管控。将重新犯罪风险高的矫正对象列为重点人员,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二是强化涉黑涉恶对象排查。会同区检察院对涉及省厅规定的涉黑涉恶9类罪名的77名矫正对象进行逐一排查审核。三是加强法纪教育学习。通过微信群、矫务通、在矫通等平台,开展服刑人员遵纪守法、形势政策、防疫心理健康专题教育“三堂课”。四是开展多渠道帮扶解困活动。协调街道、民政、工会、妇联等部门,对12名社区矫正对象、20名刑满释放人员困难家庭进行帮扶;落实“六一护苗”行动,对11名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助学解困;组织监狱服刑人员与家人实现远程会见51起。

乔红军

标签:排查;社区服刑人员;矫正对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