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强化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落地生根
2020-08-07 11: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来,宿迁市泗洪县司法局采取强化经费保障、绩效考核、责任清单、挂牌服务四项举措,推进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落地生根。

强化村居法律顾问经费保障支。该局针对村居法律顾问工作,主动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争取了领导支持,将村居法律顾问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实行每个村居5000元经费标准,保障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正常开展。

强化村居法律顾问绩效考核。考核评估由司法局牵头,辖区司法所负责绩效评估,主要听取村居两委意见和村民的满意度评价,作为服务质量评分标准,同时还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参与评估。

强化村居法律服务责任清单。将村居法律顾问服务内容实行条目式、项目化管理,明确服务内容,工作责任,以及违规、违纪相关处罚措施,对法律顾问工作失职、处置问题导致群众或当事人不满意投诉的,取消村居法律顾问资格,不予发放津补贴,对涉及违法的依法追究责任。

强化村居法律顾问挂牌服务。村居法律顾问要在村居(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或小区物业、小组楼栋的显要位置公布法律顾问照片、姓名、联系方式、服务内容以及“法润民生群”二维码等信息,并制作联系卡,发放到群众手中,便于群众联系和加强对其工作监督,确保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做细、做实,有效解决村居及广大人民群众法律需求。(孙修军 苗其志)

标签:村居;法律顾问;法律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