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调研指导徐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2020-08-07 1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孙冬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5日,江苏省司法厅厅长柳玉祥实地调研指导徐州市及云龙区司法行政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听取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董文濮介绍试点情况,交换调研发现的问题,征询做好试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柳玉祥在听取徐州市和云龙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徐州市司法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打造“五三一”学习教育模式,使队伍教育整顿“四项任务”步步深入、“三个环节”首环铸牢,把“抓学习、强教育、讲体会、查问题、亮整改、比干劲”融合贯通起来,为队伍教育整顿打牢了思想基础。云龙区司法局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举措,抓得紧、抓得实,实现试点工作良好开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初见成效。

柳玉祥强调,要严格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方案,根据驻点指导组的要求,一要增强机遇意识。清醒认识作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将教育整顿作为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的宝贵机会,作为司法干警自我警醒、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利契机,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队伍教育整顿带动徐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增强问题意识。教育整顿试点各环节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徐州在全省司法行政位置上、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核心影响上、在作为试点地区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上”三个定位,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各项具体业务深入查摆问题,把单位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差距,奋发有为抓落实,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三要增强斗争意识。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必须大胆探索实践,敢于动真碰硬,防止虎头蛇尾、“雨过地皮湿”。坚持刀刃向内,不做老好人,坚决完成“四项任务”,切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过硬司法行政铁军。

四要增强创新意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创新精神贯穿到教育整顿试点全过程。坚守为民情怀,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结合群众需求,积极探索学习教育内容、载体和方式创新,大力培育选树先进典型,以身边典型、身边标杆影响人,以反面典型警示人。在试点工作中要善于总结经验,创造特色,多出成果,为教育整顿全面推开打造样板,提供借鉴。

(特约记者 王应举 孙冬花)

标签:整顿;教育整顿;教育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