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启动民法典“千场巡回宣讲”活动 省级机关首场讲座当日开讲
2020-07-29 20:16:00  作者:雷纳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8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法宣办、省司法厅、省法学会在宁联合举办“江苏省民法典专家宣讲团”成立暨民法典“千场巡回宣讲”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法宣办副主任周福莲,省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范沁芳等出席活动。

徐宁指出,组织开展民法典“千场巡回宣讲”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省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徐宁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阐释好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加强分众化对象化的宣传教育,在全省上下营造学习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让民法典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将民法典的良法优势转化为依法治省的实际效能。

启动仪式上,向“江苏省民法典专家宣讲团”授旗,并向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主持省级机关民法典首场讲座。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民商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私法研究所主任叶金强向与会人员作《民法典的制度创新与实践意义》首场报告。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员干部代表共350人参加活动。

雷纳君

标签:法典;机关工委;宣讲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