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稀缺楼盘 房产中介被诓50万元
2020-05-27 20:22:00  作者:雨公宣 杨汉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事房产销售的龚某怎么也没想到,为帮客户购买位于河西的某稀缺楼盘,他居然被中间人骗走了50万元。

位于南京河西的某稀缺楼盘开盘在即,该小区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物业口碑好,成为购房人眼中的抢手货,但是买房需要摇号,从事房产销售的龚某接到了多位客户的咨询,问他是否可以想办法购买该小区的楼盘。为了能顺利帮客户买到该楼盘,从中赚取中介费,龚某想到了之前在某群里认识的何某。

龚某曾听何某说过,其所在的中介公司帮客户操作过摇号购房。两人见面后,何某表示购买该处楼盘还要托关系找人,购房人要花30万元手续费才能搞定,两人敲定让购房人先行支付一半的手续费。随后,龚某将购房人转给他的15万元手续费打给何某,不久又再次向何某打款15万元帮另一客户购买楼盘。眼看该楼盘开盘在即,何某催促龚某赶紧支付剩下的手续费,于是龚某又打款20万元给何某。第一期楼盘开盘时,龚某询问何某情况,何某告知龚某第一期摇号没有赶上,要等下期楼盘开盘,并给龚某写了收条,承诺一定会买到该楼盘的房子。有了何某这句话,龚某放心多了,可没想到直到今年3月最后一期楼盘开盘,何某都未给出说法。龚某再联系何某时,发现自己已被何某拉黑,他这才意识到被骗,匆匆赶到派出所报案。

通过多方调查,南京雨花台警方将涉嫌诈骗的何某抓获。经审讯得知,何某虚构了能够托关系找人购房并需要手续费一事,在收到手续费后,并没有找人帮龚某运作摇号,这些钱一部分用于偿还他的欠款,一部分打给了家里人,还有一部分用于日常花销。何某抱着侥幸心理,想等到开盘的时候自己去摇号,摇到号最好,摇不到号就从其他客户那边拿钱补这边的亏空。但直到该楼盘开盘,何某也无力偿还这50万元,便将龚某拉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民警最终在常州将何某抓获。目前,何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雨花台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尊重规则,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式。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应认真阅读开发商的购房规则,不要轻信“花钱托关系”之类的花言巧语,避免上当受骗,赔了夫人又折兵,竹篮打水一场空。

雨公宣 杨汉石

标签:楼盘;开盘;手续费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