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苑社区:为民服务在身边 关爱行动不打烊
2024-03-21 09:27:00  
1
听新闻

  为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助老育幼优良风尚,促进社区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近日,亭苑社区开展多彩的文化惠民便民活动,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一勺粥的温情

  近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亭苑社区活动室内一片暖意洋洋,众多老人欢聚一堂,互相话家常,诉说着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由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红管志愿者特别为老人们熬制了银耳红枣粥,具有补脾止泻、养心安神、滋补元气、益肾固精等功效。虽然天气还是有点冷,但大家端着热气腾腾、甜滋滋的银耳红枣粥,全都喜笑盈盈。这一份份爱心粥,是爱的传递,是暖心的温度。小区的唐阿姨端着志愿者盛给她的爱心粥,感动地说“谢谢你们,喝碗爱心粥心里很温暖”。

  一束花的明媚

  阳春三月,万象更。为丰富社区女同志的文化生活,激励女性为社区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亭苑社区开展“艺术插花”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女性居民和业态家庭子女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对花束大小、颜色搭配以及插花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大家边学边做,交流切磋,经过修剪枝叶、色彩选择、层次搭配,将手中的花儿一步一步变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的花艺作品,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还一起分享了甜蜜的蛋糕和点心,最后手捧自制的鲜花,共同合影留念。

  一份爱的传递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时,为切实关心关爱社区困难妇女,亭苑社区联合妇联及唯亭商会走访慰问了辖区困境妇女儿童,为她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每到一户,慰问组都与困境妇女儿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等,同时,细心叮嘱老人注意春季天气变化,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勇于面对生活,党和政府永远是你们强大的后盾。

  服务群众无小事,未来亭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将继续用爱心编织,用脚步丈量,用亲情呵护,用服务担当,用行动挥洒对居民关爱的点滴。

  (通讯员:李慧溪)

标签:爱心粥;温情;银耳红枣粥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