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众志成城》音乐MV正式发布
2021-08-01 1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有一份爱,叫同胞之爱;有一种情,叫手足之情;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伟大的中华民族,英雄的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心更亲,情更近,亲如手足共度时艰。

  近日,面对突发的疫情、洪灾,各地人民同舟共济,相互扶助,涌现了很多好人好事和感人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伟大的集体主义精神和仁爱互助思想。

  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党政干部以及英雄的人民子弟兵不顾危难,冲锋在前,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声援南京抗疫、河南抗洪,南京诚明书院院长徐洪磊再次创作公益歌曲《众志成城》,并邀请军旅歌唱家陶红、杰出音乐人刘悠然以及中国歌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郭煜鼎力支持录制了本曲。

  此歌由徐洪磊作词并演唱,姜昊成作曲,著名文化学者、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先生题词。新版《众志成城》音乐MV正式发布,由南京市江宁区新联会、泰州市姜堰区南京商会、南京诚明书院联合出品。(江南)

  《众志成城》

  作词:徐洪磊

  作曲:姜昊成

 

  炎夏时节,疫情紧急

  六朝古都,考验严峻

  在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九百万人民在奋勇抗疫

 

  暴雨如注,千年难遇

  洪水肆虐,中原大地

  不畏磨难和生死别离

  用大爱创造着生命奇迹

 

  苟利国家,不避艰险

  人民至上,就是苍生大义

  没有英雄从天而降

  平凡之人,却有大爱壮举 壮举

 

  中华儿女,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必能战胜灾情

  守护家园,心向光明

  祝山河无恙,愿同胞康宁

标签:洪磊;壮举;英雄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