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创音乐MV《清澈的爱》出炉
2021-07-30 16:3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清澈的爱》

  作词:徐洪磊

  作曲:姜昊成

 

  高远的天边,寒冷的边关

  英雄战士守卫在喀喇昆仑山

  滚烫的热血,火热的青春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奉献

  父母的叮嘱,祖国的召唤

  戎装在身不惧那冰雪磨难

  想家的思念,柔情也肝胆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奉献

  为了和平安宁,万家团圆

  国土以命护,铁血筑边关

  宁可高原埋忠骨,不让华夏一寸土

  奋勇当先胡马何敢度

  为了和平安宁,万家团圆

  英雄壮国威,中华美名传

  万众齐聚报国志,守护壮丽好河山

  在祖国遥远的西部边陲,海拔五千多米的喀喇昆仑高原上,常年冰雪覆盖、极度高寒缺氧。

  “边关有我在,祖国请放心。”中国边防军的官兵们常年戍守在雪域高原的边疆,守卫着神圣领土和国家主权,发出了这样的誓言。

  2月19日,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喀喇昆仑子弟兵以命护卫国土的英雄事迹震撼了亿万国人的心,激发了全国人民强烈的爱国心和拥军情,更让同胞们一次次感怀落泪。

  最小的烈士——2001年12月出生的陈祥榕,牺牲时年仅18周岁,格外让人心疼。在生前的日记中,陈祥榕曾用诗意的语言写下了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2月21日晚,满怀对戍边英雄的崇敬和对烈士的悼念,更满怀爱国深情,南京诚明书院院长徐洪磊在热泪潸然中,写下了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清澈的爱——戍边英雄赞歌》。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和制作,歌曲MV今日正式首发。《清澈的爱——戍边英雄赞歌》由徐洪磊作词并演唱,上海著名音乐人姜昊成作曲,著名文化学者、清华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言恭达题词。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以此原创歌曲缅怀烈士,致敬英雄,致敬伟大的人民子弟兵!

标签:清澈的爱;洪磊;边关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