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南京:六年换帅十余次 为何掌门多“短命”
2021-12-16 16:5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前情回顾

1、美的置业南京困局:独立操盘卖不动 合作开发利润薄 自身品牌无溢价

2、老业主欲哭无泪:美的雍翠园现房开盘三年卖不完,房价不涨反跌!

 

品牌影响力不足、抱合作房企大腿、入宁首作出师不利、至今没有标杆作品,种种迹象显示,美的置业在南京的路已经越走越窄。

 

这也让人不禁疑问,这家房企如何沦落至此境地?或许在美的置业人事的反复变动、内部管理的混乱中可见一斑!

 

 

南京公司年年换帅  6年变动近10轮

 

以南京城市公司为例,从拿地至今,营销负责人平均一年一换,多的时候甚至一年能变动两三回,细算下来,部分负责人连试用期都无法度过。甚至有人在知乎上发出这样的提问,为什么美的置业外聘的中高层,80%都无法正常转正?

 

 

据统计,自第一个项目公开以来,美的置业南京公司已经换防了数任营销负责人,小到项目,大到区域,人事变动从未停歇!自最早的吴、王,到后来的毕、尤等,再到如今的薛朱组合,光是2021年里就已经变动过两回,甚至还出现继任对前任合作承诺存疑的怪现象!

 

细数历任负责人,有的是美的置业其他城市公司高管,有的是南京地产圈的老面孔,他们都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与成功案例,但奈何在岗时间短暂,不少营销策略无法完整、可持续推进,加之新旧领导间的管理思路不完全一致,直接导致美的置业在南京的品牌建树无法落地。

 

 

企业内部腐败频出 管理水平饱受诟病

 

事实上,不仅是南京公司,美的置业整体的管理水平却一直受业内质疑,据已从美的离职的地产人透露,由于前期盲目扩张招了太多“高管”,在整个公司内部形成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恶现象。

 

据了解,仅2018年,美的置业风险控制中心便查实违法违纪案件9起,其中达到刑事立案标准的5起,其他严重违纪案件4起;涉及查处的违纪违法人员共19人。2019年,美的置业再爆内部反腐,6名职员被送至公安机关。


据了解,美的置业内部设置了“十条红线”,居于首位的就是利用职务之便为个人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此外还包括侵占公司财务、与供应商之间存在不正当经济往来等行为。

 

表面上看,铁腕反腐虽然能够对内形成震慑,但是这也更加凸显出美的置业公司内部的管理缺位、管理缺陷。

 

试问一家腐败案件频出的企业,其管理水平究竟能有多高呢?如果管理与监管到位,那又怎会出现多起舞弊贪污事件呢?

 

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曾说过“宁可走慢两步,不能走错一步”,但反观当下美的置业的人事变动从未慢过,高速扩张下只顾蒙眼狂奔,走错走对却不闻不问!若美的置业不能及时纠偏,重塑口碑与形象或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标签:; ;管理水平;置业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