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进度加快!南京三山街万象天地最新进展曝光
2021-08-13 0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6月30日,南京首座万象系列——桥北华润万象汇开业,从上午8:50左右开业,到下午人潮涌动,摩肩接踵,至下午6点,万象城不得已实行限流。

  自开业之后,桥北万象汇广受好评,尤其是空中花园、沉浸式下沉广场、长江大桥网红观景打卡点等特色场景,桥北万象城的面世,对江北的商业氛围来讲起到了不小的提振拉动作用。

  华润在南京一共打造五座万象产品,除了桥北万象汇,还有华润万象天地(三山街项目)、燕子矶万象汇、江北万象系购物中心、雨花万象系购物中心,其中距离面市最近的当属三山街的万象天地,预计2022年面世。

  据悉,南京华润万象天地已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相关招商工作,目前正在和意向品牌积极接触中。

  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历时180天顺利封顶,并于4月29日上午举行了封顶仪式。从今日实探结果来看,整个项目楼体大致已成。

  根据前期规划,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75万㎡,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地下建筑面积约为6.75万㎡。商业部分体量约10万方,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三至四层)。

  根据现场施工工人表示,华润万象天地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另外因为工人数量够多,项目进度加快,预计将会提前半个月左右完工。

  另外,华润万象天地在旁边的颜料坊49号设置了南京万象天地展示中心,现在展厅已经开放,不过目前由于疫情不予接待。

  其实说起来华润万象天地的身世有点“坎坷”,一波三折经历了主体变更、规划变更、总包变更,项目一开始是中山乐都汇,后于2017年4月通过协议转让获得项目所有权并于2018年4月移交至华润置地,规划打造南京华润万象天地。辐射夫子庙和新街口两大商圈,人流量大;其次,项目旁边就是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另外还有建设中的5号线,交通便利,后期落成以后对于城南的商业板块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从外观设计上来讲,华润万象天地也延续了老城南古色风雅的风格。

  华润万象天地所处的秦淮区,定位金陵文化的起源:六朝古都、秦淮灯影、江南贡院,有人说这里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开发受限,并非全无道理,原址是建于光绪二十一年的老宅“云章公所”,是清末的中国“四大名锦”之首——云锦制造业的行会。因此,南京万象天地将作为区域内一个子IP将基于秦淮区在打造的大IP概念——“风雅秦淮”进行设计开发,这也是华润置地南京公司的重点开发项目。

  据工作人员介绍,华润万象天地将在内部打造一个八进的古宅院子,主体建筑为仿古建筑,与三山街的历史建筑形态相呼应。还将加入2条分别与中山南路、颜料坊相平行的内街,与黑簪巷连接,形成围合式古商业集市的城市形态。

  华润万象天地面世以后,对区域内的楼市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目前板块内新房供应较少,主要是以二手房为主,房龄在85到99年之间,且二手房价普遍在3-3.7万元/㎡左右。

  商业最是能衡量一个区域发展的尺度,华润万象天地对于老城南来说将是一个不错的利好优势,区域内不少居民对其明年面世已经非常期待,希望它能再续桥北万象汇的火爆场面。

标签:华润;南京;天地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