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旗下石狮泰禾广场11.8亿元债权将于6月6日被公开拍卖
2022-06-01 09:42:00  来源:澎湃新闻  
1
听新闻

  5月30日,福建方圆拍卖有限公司通过《福建日报》发布了一则拍卖公告。

  公告显示,福建方圆拍卖有限公司受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委托,定于2022年6月6日10时在公司拍卖厅公开拍卖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债权项目。截至处置基准日2022年2月20日,该公司的债权合计约为11.87亿元,其中本金8.4亿元,重组宽限补偿金1080.74万元,违约金3.36亿元。

  资料显示,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5日,注册地位于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宝岛中路339号,经营范围包括:对房地产的投资;房地产开发、销售;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房屋租赁。穿透股权信息后发现,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为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今年3月4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曾发布“关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债权处置公告”。该债权由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及其妻子叶荔提供保证担保,由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以泉州市石狮市宝岛中路339号石狮·泰禾广场10幢1层01单元等47套、88421.53平方米房产设置抵押担保,由福州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石狮泰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设置质押担保。

  2015年,石狮泰禾广场开业,当时被视为继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后,泰禾集团在福州建设的又一商业标杆代表。项目建成4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包括商业中心、泰禾天街、下沉式广场、水秀广场、SOHO等组团,规划“购物中心+泰禾天街”双商业中心,融合居住、商业、办公、文化、娱乐为一体。

  根据公告,对于参与此次拍卖的人员进行了一定的限制。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竞买人需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和良好的社会信誉,但不属于国家公务员、金融监管机构工作人员、政法干警、资产公司工作人员、债务人管理人员、参与资产处置工作的律师、会计师、评估师、拍卖人等中介机构人员等关联人或者上述关联人参与的非金融机构法人;不属于与参与不良债权转让的资产公司工作人员、债务人或者受托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员、管理人员等有近亲属关系的人员;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或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等;不属于本次拍卖标的债权所涉及的债务人和担保人;不属于反恐、反洗钱黑名单人员;不属于其他依据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或监管机构的规定不得收购、受让拍卖标的的主体。凡先前参与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组织的资产竞价且竞买成功但违约的个人或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本次拍卖。

  目前,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构调查,公司执行副总裁黄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泰禾集团此前收到深交所的问询函,被要求列出截至目前有息负债的债务类型、具体金额、到期日、偿付安排,目前有息负债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明细及变化情况,并结合近期到期情况及未来一年内到期金额、可自由支配的货币资金、现金流及重要收支安排、公司融资渠道及融资能力、债务重组推进情况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的影响,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泰禾集团2021年的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营收49.11亿元,同比增加35.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3亿元,同比增加1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3.24亿元,同比增加2.9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9亿元,同比增加117.94%;总资产2191亿元,同比增加1.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100.59亿元,同比减少31.33%。

  截至5月31日收盘,ST泰禾(000732.SZ)报1.42元/股。

 

标签:拍卖;石狮;广场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