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2月销售额293.7亿元,同比减少35%
2022-03-03 09:5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
听新闻

  3月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万科A,000002.SZ)发布2022年2月销售业绩。2月份,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85.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93.7亿元,同比减少35%。

  综合今年前两个月数据,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95.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649.7亿元,同比减少44.3%。

  新增开发项目方面,2月份,万科新增加开发项目3个,项目分别位于福州、兰州和乌鲁木齐,合计占地面积41.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101.3万平方米,万科权益建筑面积85.2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地价54.67亿元。

  在物流地产项目方面,2月份,万科无新增物流地产项目。

  按照第三方统计机构克而瑞公布的《2022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今年前2个月,万科销售额仅次于碧桂园,排名全国房企第二。

  另外,今年以来,万科已发行3期中期票据,共计发行金额为80亿元,第三期中期票据募集的资金已于2022年2月25日到账。

  不过,在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看来,今年是背水一战的一年。万科于2022年1月9日召开2022年年会,郁亮在总结发言时提到,2022年是集团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一年,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背水一战”就是要么死、要么活,没有中间状态。能解决过去累积下来的包袱就有开始新征程的机会,包袱甩不掉就活不下去。不要再心存幻想,必须要快速、坚决出清。

  郁亮认为,外部环境的第一个特征是行业进入缩表出清阶段。对房地产业来说,缩表出清就是去金融化。国家不允许房地产占用过多金融资源,也不能允许居民因买房背负高额的债务负担,因为这些金融资源没有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去金融化是一个必然趋势,也是痛苦的过程。

  郁亮提到,面对行业到了黑铁时代,今年大家的收入肯定是大幅下调,万科的组织也要建立新的锚定点,福利、补贴等都要跟黑铁时代相适应。我们是从黄金时代过来的,今天必须在这个时点上,一步到位建立新的锚定点之后再出发,否则摆脱不了黄金时代的惯性。

  截至3月2日收盘,万科报19.32元/股,跌幅0.31%。

标签: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合同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