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田国立:“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未来需要靠租赁住房解决
2022-03-03 10:1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1
听新闻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市民”等阶层的住房需求,未来需要靠租赁住房来解决。

  田国立表示,现在人们不会总想着买房后能升值,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即便升值,套现也非常难。从理财的角度看,房地产不是特别理想的资产。相信随着中国市场成熟化,依靠租赁的时代会很快到来。

  田国立表示,建设银行是大型国有银行,一方面应承担起社会责任,另一方面也具备很强的专业设计能力。建设银行已经搭建了住房租赁平台,目前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有3800多万人注册。

  他表示,建设银行开展住房租赁业务不是为了替代房屋中介,而是希望建设银行的责任、诚信和金融支持能力,帮助更多房屋中介参与到市场转型中来,共同打造新的市场供给。

标签:建设银行;租赁;住房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