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共建齐参与 科技赋能送健康 ——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01 16:54:00  
1
听新闻

  11月29日下午,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东山街道永安社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学院、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在永安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开展主题为“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社会促发展”的党建共建 1+X 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共有50余名居民20余名志愿者参与。

  首先,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副主任李明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详细地阐述。他指出,校地合作通过搭建新平台、提供新机遇,可以有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和共同发展。

  随后,在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及永安社区领导和居民们的共同见证下,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食品室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旨在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接下来,两所高校院所的专家分别为居民们带来了《如何正确看待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和膳食指导》的健康讲座,从宏观层面的中国食品现状讲到日常的饮食搭配,内容详实、专业性强又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居民们开展义诊服务、发放健康宣传册、赠送手工糕点和手工香囊,贴心又热心的服务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2022年6月,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共建协议。一年多的时间里,累计开展十余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传统中医药文化、健康保健等内容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社区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提高了辖区居民对社区教育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将继续加强同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建立长期化常态化制度,共建合作平台,通过项目对接、志愿服务等形式,推动东山街道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杨南南)

标签:社区教育;东山街道;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