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泛长三角草地网球文化节在中国网球学院成功举行
2023-10-23 09:46:00  作者:韩燕成  
1
听新闻

  10月21日下午,2023年长三角草地网球文化节在南京体育学院中国网球学院草地球场隆重开幕。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原主任孙晋芳,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会长蒋宏伟出席活动,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江苏、广东、福建、江西“六省一市”的网球运动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3年泛长三角草地网球文化节是由中国网球学院、长三角网球发展联盟、江苏网球运动协会共同举办,由古井贡酒南京分公司、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厦门卓威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本次活动旨在推广和弘扬网球绿色文化,体验稀奇草地网球带来的快乐和雅趣,感受草地网球高尚的文化氛围和礼仪,发现网球运动更多的内在美,回归网球崇尚绿色、敬畏自然的本质,提升网球运动文化品味和内涵,促进区域间网球融合发展,扩大“六省一市”深度合作与交流,促进网球运动水平不断提高。此次文化节为期两天,主要内容包括草地网球运动体验、草地网球沙龙、网球公园草地欢迎晚会、草地网球友谊赛、草地网球文化论坛等。

  在开幕式上,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会长蒋宏伟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广和弘扬网球绿色文化,感受草地网球高尚的文化氛围和礼仪,发现网球运动更多的内在美,回归网球崇尚绿色、敬畏自然的本质,提升网球运动文化品味和内涵,促进区域间网球融合发展,扩大“六省一市”深度合作与交流。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省市协会坚持“互动、互聚、共享、共赢”的理念,充分利用各自区域的网球资源优势,搭建更加专业和有效的网球资源对接平台,开创更加创新和可持续的网球发展路径,为我国网球事业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陆玉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将全力支持网球事业发展,争取为泛长三角地区省市协会的网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顾问、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杜玉福宣布文化节开幕。开幕式由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副会长殷光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六省一市”网球运动协会的运动员们在草地球场展开了激烈的比赛。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会长蒋宏伟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年与群众网球部主任孙文兵讲话

  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陆玉林致辞

  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顾问、原南京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杜玉福宣布文化节开幕

  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副会长殷光主持开幕式

  出席文化节开幕式的特邀嘉宾

  各省市网球协会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全体人员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参赛队员合影

标签:网球运动;网球;草地网球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