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446场文化惠民活动暖人心
2023-04-10 14:53:00  来源:宿迁学习平台  作者:王国康 陈晨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为提升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一季度,江苏宿迁各级文化部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446场。

  今年一季度,结合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宿豫区、宿城区分别开展了“百姓大舞台·大家唱起来”文化惠民系列演出、迎新春民俗巡演、“西楚芬芳”民俗大拜年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江苏省宿迁市部分县(区)还依托文化站(中心)组织了小村春晚,充分展示各地乡村群众文化活动风采。

  为营造浓厚的民俗“年味”,各地举办了非遗年货大集、庙会等民俗活动,传统的戏曲、跑驴、旱船、锣鼓、高跷等民俗活动和糖画、花灯、面塑、泥塑、剪纸等传统手工技艺,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乡愁印记”。各级文化部门通过组织非遗进景区、进学校、进乡村等方式,开展了淮海戏学校专场演出、剪纸体验、传统舞蹈展演巡游、春节书场、乡村书场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江苏省宿迁市各级文化部门组织开展了各类专题文艺巡演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江苏省宿迁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站)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江苏省宿迁市文化馆“文化进社区 欢乐送万家”、江苏省宿迁市图书馆“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江苏省宿迁市美术馆送摄影展进社区等活动,丰富了基层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江苏省宿迁市各县(区)启动了2023年度送戏下乡活动,组织淮海戏、泗州戏、柳琴戏等传统戏曲演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王国康 陈晨

标签:江苏省;宿迁市;江苏省宿迁市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