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警企同行 打好反诈宣传“组合拳”
2023-04-09 18: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警企合作,有效预防和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多举措守护辖区企业员工“钱袋子”,在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中跑出“加速度”。

  近日,民警早早来到辖区企业,在企业内部道路、厂房周边等醒目位置张贴反诈宣传横幅,提醒企业员工面对陌生电话和短信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不接听陌生电话,不点击不明链接。

  “如果刷单真的能挣大钱,凭什么让你这个陌生人一天轻轻松松赚几千块?”针对员工提出的疑问,民警指出短信中存在的漏洞,为其耐心解答,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新型网络诈骗套路。

  结合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多,外来务工人员基数庞大等特点,寺巷派出所牵头,联合区检察院、分局刑大反诈中心组织辖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所参加反诈宣传会。

  所长赵华厦结合近期辖区网络诈骗发案及经济损失情况,通过案例宣讲、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多发高发案件类型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与企业负责人签订《反诈承诺书》。

  (赵玮)

标签:网络诈骗;辖区企业;分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