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陷刷单骗局 雨花民警及时上门劝阻
2023-04-05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雨公宣 杨汉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紧急预警:辖区居民刘先生疑似正遭遇电信诈骗。接到预警指令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上门劝阻,挽回群众损失。

  当天18时许,社区民警接到预警时首先电话联系刘先生,但刘先生在电话中态度较为敷衍,也不愿配合民警询问,民警立即赶往其家中了解情况。经了解,刘先生已转出4万余元进行刷单,幸好对方已返还,并称下一单投入更大收获更大,民警立即进行制止。

  经询问,刘先生几日前在某群聊中看到有人发布“点赞得5元”的链接,按照要求操作了几次后确实有收到红包转账。随后刘先生注意到该链接下方还有另一网址,标有“打开此链接下载专用APP即可拥有更多赚零花钱的机会”。刘先生下载好后,按照APP提示往里面充钱开始做任务。刘先生告诉民警,一开始每单任务都比较简单、投入金额较小、回报也就是几元钱,但是下午做了一次4500元的“大单”后,不仅本金返还了,还有了100多元的任务结款,随后就开始投入越来越大的金额。

  在民警到达前,刘先生已进行了一笔4万多元的刷单任务,APP客服称此单完成后会将本金归还但没有任务金,需要继续更大金额的刷单投入进行累加,才能获得高额任务金。民警告诉刘先生这是典型的刷单诈骗,告诫其凡是涉及转账汇款的,都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刘先生意识到自己遇到了电信诈骗,赶紧删除刷单APP及群聊,在感到后怕的同时又十分庆幸自己能够得到派出所的及时劝阻,避免了财产损失,随后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雨公宣 杨汉石

标签:民警;先生;电信诈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