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司法局开展“文明祭扫树新风”宣传活动
2023-04-05 20: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颖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近日,为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推动新时代移风易俗,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栖霞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树新风”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各社区“法律明白人”通过多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在辖区各主干道、小区内部以及陵园墓地入口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文明劝导点,向来往的居民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大家以绿色方式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在居民掌上云社区和LED屏发布网上祭扫预约方法和文明祭扫倡议书,鼓励广大居民采用在线祭拜、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

  此外,各社区“法律明白人”还结合实景实例为辖区居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防火条例》和《江苏省殡葬管理条例》中与居民紧密相关的内容,向居民强调违反规定而造成森林火灾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案释法,真正让居民们了解到山林用火的危害和后果。

  本次“文明祭扫树新风”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居民朋友们文明祭扫、节俭祭祀的观念,引导大家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营造文明新风尚的良好氛围。 陆颖馨

标签:文明祭扫;普法宣传;居民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