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主题宣传倡导法治清明
2023-04-05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平安、法治的祭祀理念,新北区积极开展主题法治宣传,在辖区营造了文明、法治“清明”的良好氛围。

  薛家等地司法所发动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开展《消防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居民在祭扫过程中注意消防安全、绿色环保。同时,司法行政新媒体联动提醒居民注意防范贩卖、持有假币等违法行为,打造良好的文明、法治清明环境。

  各镇(街道)利用宪法主题公园、民法典主题广场和基层村(社区)的法治文化阵地资源,宣传《刑法》《英烈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与清明节相关的内容,提升居民的法治意识。

  辖区还充分发挥了2230余位“法律明白人”作用,联动法律顾问、网格员、调解员力量,针对清明期间山林权属等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在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中深度融入法律法规宣传,在为居民群众解答法律问题的同时,引导居民群众移风易俗,让绿色、安全、文明、法治的意识入脑入心。 王瑞睿

标签:法治;清明;宣传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