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三举措推进行政争议高效化解
2023-04-05 20: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艳莹 张运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豫区针对行政争议多发的实际,通过推行“三项机制”,促进矛盾纠纷高效化解。

  一是实行交办化解。对人民法院委托协调的诉前调解案件以及通过信访、12345投诉、申请履职、来信来函等方式反映的行政争议,第一时间向案涉行政机关交办处理,力争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是实行督办化解。对列入人民法院败诉风险预警、复议机关纠错预警以及越级信访等类行政争议事项,及时下发督办函,督促行政机关限期化解。

  三是实行提级化解。对案件复杂、影响大、行政机关化解困难的几类案件,在联合会办的基础上,提级到区政府层级集中专业力量协调化解。

  今年以来,该区已向基层行政机关交办处理行政争议17件、对6件重点案件落实督办措施、对4件诉讼案件实行提级集中化解。

  陆艳莹 张运昌

标签:化解;争议;矛盾纠纷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