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连云港市东海县支行“四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8-18 12: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瞿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支行坚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

  (图为东海县支行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传承精神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注重领学促学。不断完善“支部学习为基础、科级干部为重点、青年员工为先锋”的学习机制。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5次,党支部书记以“建党百年忆峥嵘起航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全行员工讲专题党课。组织参加“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参赛率达到了100%。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刊发十余篇党史学习相关信息,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自学热情。

  (图为东海县支行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讲授专题党课)

  注重创新方式。聚焦党性锻炼,用好各类学习教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竞赛答题、现场研讨、与东海水晶公司等单位开展联学共建等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赴安峰山、东海县党史馆等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仪式性、沉浸式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本领。开展“看电影学党史”活动,组织全行员工观看《守岛人》等红色影片,激励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图为东海县支行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注重阵地建设。在用好外部门户网站、内部简报等传统平台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积极打造“活动”阵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制作宣传展板、更新党建活动室展示墙、员工学习园地,展示学史心得,促进学习交流;围绕建党百年,参加地方银行业协会组织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农发行干部员工的精神风貌。

  (图为东海县支行开展党史集中学习)

  注重办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细化具体项目清单,启动“学习+业务+效率”工作模式,明确完成时限,实施台账管理。落实上级行疫情防控部署,拓展线上服务模式,提前制定资料清单与客户沟通,落实一次办结制度,减少客户往返;营业大厅设立防疫专区、客户VIP接待区,提供多种人性化服务设施,实现了优质管理与服务客户的“双提升”。

  (瞿爽)

标签:讲师;党校;党史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