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镇江市分行 打造“四维课堂”,深学百年党史
2021-08-17 13: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书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农发行江苏镇江市分行从思想融入、情境切入、感情投入、活动深入等方面全力打造“四维课堂”,搭建起内容充实、形式灵活、实践融合的党史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

  一、领导干部引领学,“理论书”淬炼初心

  该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班子先行示范,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史集中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中引入“轮流领读”的机制,从原有的固定领读改为轮流领读,行领导带头领读,各部门交替领读,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全行党员实现了从旁听者到领读者的角色转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以后,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全行员工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时间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全辖共开展集中学习107次。该行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集中学习分专题开展理论研讨,每名党员均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参与研讨发言,共收集研讨材料38篇,坚持做到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全行理论收获更加丰富、学习成效愈发凸显、工作业绩不断攀升。

  二、红色基地现场学,“实景课”体悟使命

  该行结合本地红色资源,先后在镇江市烈士陵园、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扬中渡江战役纪念馆、丹阳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和句容新四军纪念馆等地举办了实景党课,组织党员访革命故里、寻革命旧址、忆革命岁月,真实场景感受老一代革命家如磐信念和热血之心,引导全行党员、干部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全辖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3次,参与人员达205人次。不断拓展教育覆盖面,开展退休党员座谈会和主题团日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两极”延伸。

  三、全行员工拓展学,“大舞台”抒发情怀

  该行通过搭建特色活动舞台,鼓励全行员工拓宽视野、展示才艺、抒发情怀。举办“庆五四、迎百年、学党史、强担当”演讲比赛、“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以及“牢记使命、阔步前行”健步走等活动,动员全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以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掌握党的理论成果、传承党的伟大精神、领会党在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宝贵经验为重要内容,抒发他们对党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七一”前夕,该行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该行主要负责人为2021年全市新发展党员赠送了书籍,告诫他们要在新的征程上奋力拼搏、开好新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镇江“三高一争”作出新的贡献。

  四、为民服务实践学,“练兵场”锤炼党性

  该行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民服务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更加高涨。全辖共制定“办实事”清单33项,定期汇报进展情况,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实。一是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营销、大推进“三大行动”。与全市8个区县的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对接,深入客户企业,了解各地重点项目内容及资金需求,共梳理建立了24个、金额104亿相对成熟的项目库。二是积极融入镇江“产业强市”战略路径。将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在全辖开展“四个一”活动,即走访营销一家小微企业、听取一次工作建议、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开展一项优质服务,强力推进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营销申报工作。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营销新客户3个,新增获批授信2000万元。三是积极发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银行”主导作用。坚持政策性收储和市场化收购同频共振,足额保障各类政策性收储资金需要,今年以来累放夏粮收购贷款2.6亿元,其中储备贷款1.36亿元,市场化收购贷款1.24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小麦6931万公斤。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推动区位优势和客户群建设有机融合,强化与中储粮油脂公司的深度合作,实现授信5亿元,获批3亿元粮油调销贷款,着力打造优质粮食客户群,助力擦亮“大国粮仓”品牌。(张书源)

标签:初心;党史学习;学习教育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