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经济摸家底 普惠万家共受益丨卸甲镇召开“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
2024-02-15 1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稳步提升经济普查的知晓率、精准度,扎实推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有序开展,2月13日上午,卸甲镇召开“五经普”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高邮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周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镇长郑佳佳就“五经普”工作细化分工,布置下阶段工作任务。党政办副主任周友兰通报全镇“五经普”工作进度,并开展相关业务辅导。

  周伟指出,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服务“国之大者”的大事、事关发展的要事,对全面掌握我镇现阶段经济运行情况,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涉及数据填报的村(社区)、相关部门,要切实掌握“五经普”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精准精细地完成数据填报和上报等工作,与统计站做好对接,降低报送数据的错误率,确保在填报的过程中不出问题。二是加强上门指导。针对进度慢、问题多的普查内容,普查员和指导员要提前介入,做到强短板补弱项,提供精准、专业的指导,确保全镇的“五经普”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会上,周伟还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乡贤对接拜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春节期间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各村(社区)务必要加强火灾事故防范,确保节日安全。同时,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各党员干部要与积极与乡贤沟通交流,发挥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作用,争取摸排出一些潜在的招商信息。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军主持会议。他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员要保证。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安排足够的人员宣传发动,动员全员参与普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漏户。二是清查要全面。按照普查方案高质量完成“一套表单位”与“非一套表单位”“个体抽样户”普查登记工作。三是数据要真实。各普查员要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明晰指标含义。镇统计站要建立数据审核机制,强化督导力度,做到“上报数据一个不漏、商户信息一个不错”。

  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普查指导员、统计站全体成员、经发局、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薛恺

标签:五经;工作;经济普查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