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万物迎春,萌娃“警”上添花
2024-02-05 22: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4日,在新春来临之际,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凤凰派出所特别邀请市局、分局民警子女们走进警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警营开放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新年万物迎春,萌娃‘警’上添花”,让70余名小朋友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警爸警妈”的部分工作日常,沉浸式感受警营文化的魅力所在。

  上午9时,进入大门,小朋友被眼前的新春打卡点所吸引,喜气洋洋的红色装饰挂满了整面墙,还有各式各样的新春元素。“你们知道报警的电话号码吗?”“我们在面对陌生人给的礼物和食物时应该拒绝他们吗?”警民互动室内,警察小姐姐用问问题的方式向现场的萌娃们讲解了校园安全、反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并让孩子们参与答题。

  紧接着,在勤务指挥室里,一群萌娃们围站在会议桌边,聚精会神地听着警察叔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警棍、手铐、防爆盾牌、伸缩警棍等警用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面对平时只能在电视剧中一睹风采的各类警械,萌娃们眼中闪烁着崇拜与好奇。随后在民警耐心细致的指导下,纷纷大胆尝试对各类警用装备的体验,亲身感受这些装备的独特魅力。

  最后,民警带领萌娃们来到了最后一个打卡点,关工站的五老工作人员和派出所内的警营书法爱好者正在为来所的萌娃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一副副一张张带着浓浓年味儿的对联和福字,呈现出浓烈的新春氛围。

  新年万物迎春,萌娃“警”上添花。活动接近尾声,萌娃们为了向警察叔叔和阿姨们表示感谢,集体送上春节的祝福,为此次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吴宇)

标签:萌娃;新春;小朋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