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冬令营”开启中央门新年法宣第一课
2024-02-02 16: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曹雷  
1
听新闻

  网络在给儿童带来学习、生活和社交便捷的同时,也带来诸多网络风险和不良诱惑。为增强未成年人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提升网络内容鉴别能力。1月中旬以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中央门司法所会同社区共同开展“法润冬令营”活动,邀约律师在街道三个片区,持续宣讲《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为儿童撑起网络保护伞,筑牢“固本强基”防火墙,同时也拉开街道2024年法治宣传的序幕。

  课堂上,律师结合儿童年龄、心理特点,通过条例解读、警示视频播放、以案释法等方式,从网络危害儿童的典型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如何增强网络素养、如何识别“毒网”、防止网络沉迷,以及如何防范网络欺凌、应对网络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不良信息,恪守网络道德,遵守法律法规,同时要求同学们文明互动、理性表达以及拒绝网络暴力,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小卫士”,宣讲活动现场学生、家长互动积极,气氛活跃。

  律师在讲课的同时呼吁参与活动的家长、老师、社工们,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保护他们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学校、家庭、社区、司法机关等各责任主体必须携手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有效落实,为未成年人构筑起全覆盖、全方位的网络保护屏障,共同为儿童营造一个文明、安全、守法的上网环境,以法治的力量护航他们健康成长。

  参加三个片区冬令营活动的儿童和家长、老师、社工360余人。

  曹雷

标签:网络;冬令营;未成年人
责编:钱月明